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四川省地质调查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19-12-12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何雅娟)12月3日,我校紧缺战略矿产资源协同创新中心、地质调查研究院与四川省地质调查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一级巡视员李树、四川省地质调查院院长赵春一行7人,副校长王华,校长助理、紧缺战略矿产资源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蒋少涌,地质调查研究院院长吕新彪,紧缺战略矿产资源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夏庆霖等参加会议。蒋少涌主持会议。

  王华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我校与四川省地质调查院长期以来一直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创新驱动、携手发展,为服务自然资源事业搭建更好的平台。

  四川省地矿局李树巡视员介绍了四川省地矿局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双方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重点展望了三方如何围绕国家“长江经济带”战略推进全方位的合作。

  赵春、吕新彪、夏庆霖分别代表签约单位介绍了本单位有关情况,并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本着“相互支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就地质调查研究、矿产资源勘查评价、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城市地质、地质大数据服务、重大地质科学问题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科研攻关、智库建设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王华希望,三方尽快落实协议内容,进一步促进局校战略合作,进一步整合双方优质资源,组成协同创新体,共同谋划、申报国家级重大任务,实现成果共享。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