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获5金1银5铜

发表时间:2019-08-01     点击:次     编辑:路明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徐燕 通讯员姚琳)7月31日,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举行,我校获5金1银5铜,金奖数位列全省高校第三。


  其中,环境学院彭浩团队《中地水石—净水“芯”时代领航者》、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王雪梅团队《基于能控与设备监测的工业物联网》、地球科学学院张宏宇团队《中地硒源-生态农业绿色矿物肥开拓者》、地球科学学院郭科赶团队《土壤医生-植物仿生原位土壤修复系统》、艺术与传媒学院陈奕光团队《星农村播“脱贫计划”》获金奖;珠宝学院刘子源团队《知道地球—智能让科普更好玩儿》获银奖;《基于深度视觉技术的智能体育监测系统》、《聚变科技——慢病管理智能医疗》、《基于GIS的文化旅旅游大数据挖掘与应用平台》、《新型二维码安全应用与文档智能转换系统》、《举“石”瞩目——绿松石产业化扶贫项目》等5个项目获铜奖。


  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委统战部、湖北省发改委等10家部门共同主办,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二级赛制,共有来自湖北各地高校的156个项目参加省级复赛现场赛,共产生60个金奖、96个银奖,最后按照国赛组委会配额择优遴选项目参加全国决赛。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近年来,围绕学科特色优势,以“谋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理念,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突破口,紧密结合行业和服务区域需求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获评 “国家级创新型孵化器”“科技部众创空间”“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基地”“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是教育部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示范基地”和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的全国唯一的“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高校运营试点平台”。此次参赛工作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处组织,历时5个月,共组织申报803个项目,推荐48个项目参加湖北省复赛,最终获5金1银5铜。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