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地大新闻网全新上线

发表时间:2019-03-19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之声记者刘妍慧)为了全面、充分、立体地展示学校工作和形象,更加有力地讲好地大故事、传播地大声音,3月19日,地大新闻网(http://voice.cug.edu.cn/)全新上线。

  地大新闻网的前身是地大之声。地大之声自2001年开通以来,长期都是学校新闻传播的主阵地,在新闻宣传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了适用新时代融媒体传播的趋势,整合校园媒介资源,地大之声更名为“地大新闻网”。

  全新上线的地大新闻网在网页风格、版块设置和格局分布等方面都实现了传播功能的优化。新网站在设计上以白色和蓝色为主色调,页面简洁、大气。在版块设置上,地大新闻网整个网页重新梳理分类,除保留原有的综合新闻、媒体地大等栏目外,还新增了新闻聚焦、院系新闻、菁菁校园、我是拍客、大地文心等栏目,更加贴近师生,注入清新、亲切的元素,方便师生分类阅读。

  地大新闻网更加突出了图片和视频报道,努力做到精准传播。焦点大图采用了当前流行的宽屏通栏轮播样式,图片更有视觉冲击力,更加适应读图时代的传播要求。地大新闻网注重服务功能与交互体验功能,调整单页页面设计,开通了多种交互形式,每篇新闻页面右侧的“分享功能”,可以将新闻内容分享到用户的QQ、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提升信息的传播速度广度。

  同时,地大新闻网实现了校园媒体融合,除了有校报电子版呈现外,开设了“地大影音”我是拍客”等版块,不仅及时发布学校新闻资讯,广大师生也可以将自己拍摄的优秀视频在此版块展示。首页底部有学校官方微信、官方微博二维码,新开通了官方抖音,方便用户扫码关注。

  地大新闻网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更丰富的媒体类型、更贴近师生的报道思路,打造有内涵、有深度、有温度的高校新闻门户平台,为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开辟“地大窗口”。

  地大新闻网目前处于新生之初,运行之中的不足之处,请致信xbbjb@cug.edu.cn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