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两研究团队获评中海油2018年优秀外协研究团队

发表时间:2019-03-19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之声通讯员杜清平)近日,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发布通告,海洋学院任建业教授研究团队、资源学院朱红涛教授研究团队获评勘探领域2018年优秀外协研究团队。

  任建业教授研究团队长期从事含油气盆地动力学研究,在《地壳构造物理学》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在陆洋转换带和深水盆地研究、含油气盆地构造分析以及原型盆地重建等研究领域形成了特色和优势。近年来,该团队提出的大型拆离盆地、南海动力变形分区和南海南部陆缘盆地原型及其叠合机制等研究成果,在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油气勘探领域和我国大陆边缘盆地研究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和推广。

  朱红涛教授研究团队长期从事含油气盆地沉积学研究,围绕层序-沉积过程定量研究、源-汇系统、地震沉积学、沉积学等研究方向,坚持传统学科与新兴学科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与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开展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取得陆相盆地沉积充填过程定量研究、陆相盆地层序构型多元化体系、陆相盆地源-汇系统等一系列特色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地质、地球物理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期刊论文80多篇。

  2018年底至2019年2月,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勘探部分批次组织地质、物探、作业、重大专项等专业外协技术交流,各单位选出63个外协团队参与交流,经过勘探风险委专家、公司勘探专家严格评审,评选出9个优秀外协研究团队。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