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美国特拉华大学能源环境杰出教授Saleem Hassan Ali来校交流

发表时间:2019-01-10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之声通讯员徐德义)1月6—8日,美国特拉华大学能源环境杰出教授Saleem Hassan Ali来校交流。

  1月7日上午,Saleem Hassan Ali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国际矿物和材料治理的优先事项》的学术报告。他以其2017年在《自然》杂志上发表的文章为开端,介绍了他从事的科研领域及近期学术活动,并从矿物治理的历史和应对环境、社会风险的冲突转化两个方面,讲述了其对国际矿物和材料治理领域的理解,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过程及体会。最后,他对创新中心和公私合作伙伴关系、地球科学治理和科学外交、地质公园、矿产资源供应的安全性等重点领域中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在互动环节,与会师生与Saleem Hassan Ali教授进行了积极交流。

  当天下午,学生培养与科研合作座谈会在八角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Saleem Hassan Ali教授,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围绕我校和美国特拉华大学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在本科生短期野外实训、联合培养博士、科研合作、两校学生暑期共同实地考察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Saleem Hassan Ali是美国特拉华大学能源环境杰出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兼职教授、哥伦比亚大学矿业可持续投资中心高级研究员、乔治城大学澳大利亚、新西兰及太平洋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研究领域为矿产资源开发过程中的生态环境冲突及治理、矿产资源全球治理、产业生态学等。先后在《自然》《科学》《美国科学院院报》等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在牛津大学出版社、耶鲁大学出版社等出版专著10余部。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