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分析地球化学团队参加2018年国际地质分析会议

发表时间:2018-07-17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通讯员王肖戈)7月7日至14日,中国地质大学副校长刘勇胜教授带领我校分析地球化学团队赴澳大利亚悉尼参加了第10届国际地质分析(Geoanalysis)会议。

  地质分析会议是由国际地质分析学家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Geoanalysts)主办的每三年一次的学术交流会议,今年由地球科学著名学府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承办。地质分析会议是国际上讨论地质和环境样品分析的最新发展和未来需求的主要论坛。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奥地利、德国、巴西、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的150余人参加了本届地质分析会议。本次大会为期一周,主要分为四个科学专题,包括标准物质制作与应用;地质分析在采矿、勘探和修复中的应用;利用元素、同位素开展测年和地球化学填图和成像;仪器和新发展。

  中国地质大学分析地球化学团队积极组织并参与了此次地质分析会议。刘勇胜教授作为第四专题召集人,主持了“仪器和新发展”专题;陈唯副教授做了“激光原位MC-ICPMS原位分析碳同位素”的主题报告;朱振利教授和张文副教授做了口头报告;郭伟副教授、陈海红老师、冯兰平博士、吴智威博士、杨文武硕士分别做了展板报告。地质分析家协会前任主席Thomas Meizel、现任主席Jacinta Enzweiler和本次会议主席Dorrit Jacob对团队在本次会议中展示的科学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团队在推动地质分析发展中的贡献给予肯定与赞赏。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