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原创展览《追求卓越 勇攀高峰的地大人》获湖北省博物馆精品推介活动优胜奖

发表时间:2018-05-16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通讯员 范陆薇)5月15日,“第二届(2017年度)湖北省博物馆、纪念馆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评奖单位揭晓,我校博物馆原创展览《追求卓越 勇攀高峰的地大人》荣获优胜奖,在湖北省高校博物馆中首获该项荣誉。

      我校博物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博物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注重发挥博物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阵地的重要作用和育人功能,于校庆六十五周年之际策划了《追求卓越 勇攀高峰的地大人》展览。展览以我校登山科考队“7+2”人类探险极限运动和科学考察为主线,回顾了作为中国登山队摇篮的地大登山队光辉历史,展现了“7+2”登山科考壮举,弘扬了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地大精神。

      在湖北省博物馆精品展评选中,专家评委对我校展览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展览选题新颖、特色鲜明,体现了时代精神,具有较强的思想性、知识性和原创性;展览内容具有较高的学术、文化含量;展品组织科学合理、层次清晰,信息传达准确、有效;形式设计与内容设计高度统一。光明网、新浪网、《中国国土资源报》《中国体育报》《长江日报》等国家级、省市媒体对展览进行了宣传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博物馆馆长刘先国表示,我校博物馆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也是校园特色文化的展示窗口。博物馆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进一步挖掘地学文化资源,充分发挥育人功能,更好发挥地学研究基地、科普殿堂的重要作用。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