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全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18-05-03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摄影张玉贤)5月3日,学校召开十二届2次党委全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后发表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湖北期间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出和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要处理好“五大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后发表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代湖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对做好湖北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宜昌、荆州、武汉等地,深入科技企业、生产车间、社区农村,考察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经济运行情况,每到一处,都体现了总书记对湖北人民的亲切关怀和对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望。同时,也体现了武汉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

  会议强调,学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一是深刻领会长江经济带重要战略思想,全面推进“地学长江”计划。把“地学长江计划”作为服务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摸清长江家底,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提供信息资源、技术支持、咨询建议和科普教育等。发挥学校学科专业、科技人才优势,努力打造生态科技创新基地、生态理论研究基地、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和生态文化示范基地,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地大智慧”和“地大方案”。二是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要义,继续发扬紧紧围绕国家战略目标办学的优良传统,深度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科技创新助力湖北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三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习总书记在视察中始终心系人民生活冷暖,令人动容,学校要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作为工作的标尺,倾听师生声音,切实解决好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各界的关切,尤其是校友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期盼,全面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

  会议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学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一是学起来,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教起来,组织“专家宣讲团”,开展具有专业特色的宣讲活动,深入解读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讲出特色、讲出水平。三是研起来,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与交流,组织专班力量,撰写一批有水平、有深度的理论文件和著作,及时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教育教学资源和政府决策参考。四是干起来,切实做到学用结合,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特色与优势,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价值观,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教育,实施好“地学长江计划”,更加紧密对接“长江经济带”建设,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作出地大贡献。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