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三峡中心深入一线开展“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27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之声通讯员邹宗兴)4月22日—23日,我校教育部长江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研究中心联合三峡库区巴东县国土资源局,在巴东县巫峡广场和水陆客运中心东圣九州广场开展“世界地球日”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防治地质灾害,建设美好生活”。活动中,校长王焰新、副校长刘杰一行等到达活动现场了解活动开展情况。活动旨在讲好地球故事,宣传“树立科学信仰,爱护地球家园,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理念,通过图文展示、现场讲解和赠送科普读物的形式,向当地居民传播了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识别、避让与防治的科学知识,活动受众约400人,免费发放科普图书200余册,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巴东县是我国长江三峡库区受地质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受区域地质条件、工程活动与地质灾害影响,巴东县城曾三次选址、两次搬迁。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