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斩获两项一等奖

发表时间:2018-04-24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通讯员朱荆萨)4月21日晚,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上海落下帷幕。我校第五元素合唱团的纯男生合唱《<Psalm23><欢乐的那达慕>》、子非鱼戏剧社的原创短剧《极限海拔》两部作品历经层层角逐,一举斩获2项一等奖、1项优秀创作奖,学校获“高校优秀组织奖”。我校一等奖获奖数居全省高校之首。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高度肯定了本次展演活动的专业水平和重要意义,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高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充分发挥美育在育人中的基础性作用,为师生提供跟多更广的平台,推动艺术教育面向大众、服务社会。

  比赛期间,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到比赛现场看望并慰问了全体参演师生。他高度评价了我校参赛作品的质量水平和学生在备赛过程中体现出的崇真尚美、追求卓越的优良品质,为大家加油鼓劲。

  为备战本次展演活动,校团委大学生艺术教育基地以“贴近时代、贴近学生、贴近地大”为创作理念,突出校园文化作品的价值引领功能,积极引导学生将身边的真实故事进行艺术创作,用有情怀、有温度、有特色的作品体现时代特征和文化特色,展现当代地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近一年来,全体参演师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创作排练中。300多个日夜里,同学们放弃了全部的休息时间,从日常训练到寒暑期高强度集训,每一个音调都要精雕细琢,每一个眼神都须整齐划一。凭借着人均超过1000小时的精心准备和刻苦训练,他们最终获得了组委会的高度赞扬和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

  据悉,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每三年举办一届,是我国高校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型艺术盛会。本届展演活动的集中展示期为6天,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的400余所高校近万名师生、590部现场表演类节目参加,献上了11场精彩纷呈的高水平艺术表演。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