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传达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8-03-24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之声记者 庞伟红 摄影 张玉贤)3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传达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校长王焰新作两会精神传达。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王焰新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开启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为题作报告。他说,2018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历史性盛会,并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修改、选举和决定、机构改革、监察立法等方面介绍了两会盛况。他说,中央高度重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了大会的开幕会和闭幕会,并深入界别小组听取意见建议,与委员共商国是。

王焰新介绍了自己在两会期间的履职情况。两会期间,王焰新委员、童金南委员积极提交大会发言材料,提交提案,进行小组发言,接受了包括《光明日报》《中国矿业报》《湖北日报》、中青在线、湖北电视台等10余家融媒体采访,从地质行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的建言作用,传达了基层民意,传递了高校声音,提振了行业信心,展现了地大风采。

王焰新围绕执政理念、创新驱动战略、机构改革、学习贯彻落实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深切体会。他说,全国两会对我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为学校抓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政治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要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他结合两会精神,深入阐述了寻求学校发展新机遇的思路和路径,强调学校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奋斗目标,举起为自然资源行业产业服务的大旗。

党委书记何光彩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校师生要结合王焰新委员的报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面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