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团队完成河南省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任务

发表时间:2018-03-21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通讯员李姝慧)近日,我校公共管理学院胡守庚教授带领团队完成了2017年河南省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任务。

  本次全国中西部22省(区)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由22家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承担,我校承担河南省的评估工作任务。这是我校继2016年和2017年先后完成湖北省和甘肃省的评估任务以来,第三次承担这一国家重大任务。


评估人员深入农户开展访谈工作

  今年1月7日,评估组68名评估人员分赴河南省杞县、淮阳县、上蔡县、淮滨县、嵩县、卢氏县和镇平县,开展第三方评估调研工作。评估组先后与河南省及各县地方政府开展了座谈交流,深入乡村开展入户访谈工作,抽样完成7个县37个行政村1481份农户问卷。评估人员白天深入农户家中访谈,夜间进行内部讨论、问卷整理、日志撰写和问题研判等工作。本次评估客观呈现了河南省2017年“两率一度”、“两不愁三保障”情况以及重大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到户情况,详细分析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日前,河南省的有关报告已提交国务院扶贫办。


评估组每日夜间会议及内业工作

  据了解,精准扶贫是我国扶贫开发理论与战略的重大创新,是消除贫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也是提升国家软实力的重大举措,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2017年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的主要内容,包括贫困人口识别准确率、贫困人口退出准确率和因村因户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以及“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脱贫攻坚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到户和成效情况,并分析其中可能存在的主要问题。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