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2010级新生军训汇报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10-09-26     点击:次     编辑:

9月21日,我校2010级新生军训汇报暨开学典礼在西区操场隆重举行。海军工程大学训练部部长高敬东少将、船舶与动力学院政委刘英辉大校、船舶与动力学院学员三旅旅长梁建勇大校、政委李岩大校、副旅长刘又才上校、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李海涛上校、广州军区驻我校后备军官选培办主任曾凡笋少校,中科院院士赵鹏大、殷鸿福,校领导郝翔、张锦高、丁振国、邢相勤、朱勤文、傅安洲,第九届、第十届人大代表、《地球科学》主编王亨君,各学院(课部)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典礼。

校党委副书记傅安洲主持典礼。

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郝翔检阅了受训新生方阵。同学们精神抖擞、英姿飒爽,嘹亮口号整齐有力、震彻云霄。

38个受训新生方阵进行了分列式表演,同学们在嘹亮的军乐声中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军体拳方阵进行了军体拳表演。

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宣读了2010年军训团表彰决定:艺术与传媒学院、地空学院、资源学院、珠宝学院、国防生工作管理办公室被评为“训练先进单位”;经管学院、数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课部被评为“管理先进单位”;郑蔚等21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政工干部”;周紫岩等568名学生被评为“先进个人”。

高敬东讲话。他说,在青年大学生中开展军训工作,是加强国防建设的基础工程,是进行国防教育的一种有效的重要途径。广大新生在军训期间顽强拼搏、刻苦训练,树立了严明的纪律意识、严谨的生活作风和良好的团队精神,展示出了地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军训精神,刻苦学习,早日成为栋梁之材。

校党委副书记丁振国代表学校向海军工程大学赠送了锦旗。

校长张锦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在军训场上坚持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并向海军工程大学承训官兵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随后,他介绍了学校历史和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希望,新生们谨记“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将其不断传承下去,善于实践、不断磨砺,敢于迎接竞争和挑战;传承地大精神,敢于质疑和挑战权威,胸怀祖国,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探索、立志为谋求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教师代表、地学院谢树成教授,高年级学生代表、政法学院07级学生陈娟和新生代表、资源学院学生陈嘉文分别发言。

本次军训历时15天,受训新生学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大条例”和部分军事理论,发扬了能吃苦、坚持不懈的优良传统,体现了新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