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表时间:2014-03-02     点击:次     编辑:

(记者徐燕)2月27日,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教三楼109教室召开。教育部第六督导组组长张光强一行,在校校领导,近三年退出校领导班子的老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大会。

校长王焰新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郝翔代表校党委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他从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听取意见,找准“四风”表现;开好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整改落实,解决“四风”问题等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我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自2013年7月以来,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教育部党组要求,在教育部第六督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全校党员尤其是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查找突出问题,聚焦整改落实,强化群众观念,形成制度成果,凝聚师生力量,增强改革动力,取得了初步成效。

郝翔从坚持把上级要求与学校实际紧密结合,重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坚持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重视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性;坚持集中开展活动与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重视教育实践活动的长效性三个方面总结了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

郝翔总结了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成效。一是加强了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教职工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得到进一步加强;二是立行立改,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回应师生关切的问题。

郝翔指出,我校教育实践活动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回头看”,巩固工作成效;抓好落实整改,兑现既定承诺;推进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他强调,贯彻群众路线没有终点,依靠群众智慧改革创新永无止境。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和创新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进学校建设的新发展。

张光强代表第六督导组在大会上讲话,对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严格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聚焦“四风”问题,狠抓作风建设,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扎实推进,较好地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得到深化,自身建设得到加强,群众诉求得到有效回应,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得以完善。

张光强强调,这次集中的教育实践活动将告一段落,但整改落实还没有结束,改进作风需要常抓不懈。他希望,我校党委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继续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这个主题,再接再厉,一鼓作气,打赢整改攻坚战,固化活动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兑现整改承诺。二要充分发挥高校师生民主意识浓、监督意识强的优势,坚持开门搞整改,接受群众监督。三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四要坚持一把手带头,严格党内生活,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全体与会人员对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转自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