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专题部署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测评工作

发表时间:2014-02-27     点击:次     编辑:

(记者庞伟红)2月25日,我校召开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测评体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郝翔,校党委副书记傅安洲、成金华,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郝翔主持专题会议。

党委宣传部部长李素矿介绍了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的主要内容和教育部、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测评工作的布置安排,汇报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测评准备工作情况和目前工作进展情况。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完善测评体系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傅安洲对此次测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自测自评报告不仅要有描述性,也要有总结性;各部门在收集文字、数据和支撑材料的过程中要建立档案,避免重复性工作。

成金华表示,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分工协调抓好落实,按照测评体系任务分解表认真开展自查,高标准完成自评材料的汇总和上报工作,并对在自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提高。

郝翔强调,“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是国家对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具体举措。学校要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占领育人高地,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共同完成测评工作,提高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他要求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测评各项工作进行统筹规划、指导检查和具体落实。

(转自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