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赛恩师·Science”学生科技引航工程启动

发表时间:2014-04-24     点击:次     编辑:

(记者庞伟红 摄影张玉贤)4月22日,以“良师·科技·成长”为主题的地球科学学院“赛恩师·Science”学生科技引航工程启动,副校长赖旭龙,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以学术海报设计展、国际交流图片展和地质标本展等形式展开,吸引了不少感兴趣的同学驻足观看。学术海报展示是今年推出的新活动,用以激发学生科研兴趣、展示科研进展、促进学生进行各级交流,仅20天的时间收到了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设计的43份作品。

赖旭龙为地学知识竞赛获奖团队颁奖,并预祝学校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中取得好成绩。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必要性,他说,一个合格的当代大学生,必须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此次活动对提高大学生业务水平有很大帮助。

据了解,“赛恩师·Science”分为“知恩师·了解地球科学”、“拜恩师·热爱地球科学”、“学恩师·发展地球科学”、“赛恩师·创新地球科学”四个阶段,通过科普活动、学术讲坛、科研训练和夏令营等一系列活动,引领学生了解、热爱、发展、创新地球科学,不断培育学生“严谨求真、自由探索、勇于批判、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通过多层次的师生科技交流平台,将学院的学科发展优势、深厚师资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

(转自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