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湖北省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督导巡视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14-05-23     点击:次     编辑:

(记者徐燕 通讯员张建和 摄影张玉贤)5月21日,湖北省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五督导巡视组组长杨杰一行来校,对我校贯彻执行《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试行)》)情况进行督导巡视。

督导巡视组按照《测评体系》相关指标逐项查阅支撑材料,随机抽查并走访了地球科学学院、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查看了学生活动场所,召开了学院党委书记和党支部书记代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学生工作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座谈会,深入检查、了解了学校贯彻执行《测评体系》情况。

此后,督导巡视组反馈督导巡视意见。校党委书记郝翔,党委副书记傅安洲、成金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巡视意见反馈会。第五督导巡视组一致认为,地大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自测自评工作,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查找了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杨杰认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注重顶层设计,制度规范,措施有力,注重创新,特色鲜明;在队伍建设、课程建设、课外思想政治教育、育人环境与条件保障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子”活动、组建辅导员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研究团队、开展一站式服务、学习支持中心建设、实践育人基地建设等做法值得推广学习。同时,他还就政治理论课重点课程建设、高水平教改项目研究、新形势下学生党员发展机制研究、党员教育管理平台建设和改善教学条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郝翔对督导巡视组的辛勤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消化督导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以自测自评工作和督导巡视组的检查指导为契机,总结经验,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

(转自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