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60名研究生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

发表时间:2014-06-06     点击:次     编辑:

(通讯员张妍 许峰)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14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名单,我校地球科学学院林彦蒿等19名同学被录取为攻读博士学位,工程学院储汉东等41名同学被录取为联合培养博士学位。他们将前往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西北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世界名校进行深造。

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自2007年开始,旨在紧密配合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在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中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院校、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为国家培养一批能够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留学人员均被派往教育、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院校或国际知名的研究所、实验室。2007年以来,我校累计被国家留学基金委录取公派留学研究生287人,前往世界20多个国家的100多所高校学习。今年是我校获得资助人数最多的一年。

近年来,我校积极实施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努力营造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培养环境,目前基本形成了以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和攻读博士学位,学校资助联合培养博士、短期出国(境)研究和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的立体化研究生国际化培养体系。同时,研究生院积极推动来我校学术交流的外籍科技专家给研究生开设专业课程,努力营造全英文研究生培养环境,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研究型、创新性拔尖人才。

(转自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