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沈俊入选“长江学子”

发表时间:2014-06-05     点击:次     编辑:

(通讯员徐伟 沈小燕)日前,新华社湖北分社和湖北省教育厅联合发布首届“长江学子”优秀大学毕业生评选结果,我校地学院2011级古生物学与地层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沈俊获得“长江学子”称号。

沈俊2005年考入我校地球科学学院,主要研究内容是火山作用对二叠纪与三叠纪之交生物大灭绝的海洋环境和生物的影响。从本科、硕士到博士研究生学习期间,曾三次赴美国进行访问学习和合作研究。研究生学习期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4篇,其中SCI收录论文8篇,特别是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地质学》上发表的论文《2.5亿年前生物大灭绝期间火山对海洋碳同位素的影响》,实现了地球生物界的一个新突破。曾获石油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创新基金”等。

此次共有10名同学获“长江学子”,20名同学获“长江学子”提名奖,10所高等院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长江学子”评选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发现人才、激励人才、鼓励创新、引导创业,通过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创新、创业典范,全面展示当代大学生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弘扬荆楚大学精神,推动广大学子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转自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