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省军区向我校选派国防生“班级导师”

发表时间:2015-03-27     点击:次     编辑:

(通讯员温家欣 王自远)近日,我校和武汉大学国防生“班级导师”选派仪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75310部队举行,湖北省军区副政委刘共希少将,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传中,我校党委副书记傅安洲,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姚义勇大校等参加启动仪式。

军地双方就如何进一步解决国防生能力素质的短板,保证国防生训练的质量和效率,增强国防生第一任职能力,缩短进入部队的适应周期,确保输入部队军官的质量的进行了深入的研究。

姚义勇宣读了“选派张发胜等51人为国防生‘班级导师’”的文件,王传中和傅安洲为国防生“班级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班级导师”代表和国防生代表上台发言,均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为实现强军目标添砖加瓦。

刘共希作出重要指示,选派优秀干部和士官担任国防生“班级导师”,运用部队资源培养国防生,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哪项弱攻哪项,对当兵锻炼的国防生进行定向引导帮带,是补齐国防生能力素质短板的有力抓手,是扩展官兵学习锻炼渠道的有益尝试。让来自基层的人谈基层,让有专长的人讲素质扩展,引导国防生更好地认知部队,适应基层。他强调,“班级导师”要找准定位,做到“施教组训讲质量,指导部署要到位,言传身教要做好”,充分发挥“班级导师”的榜样作用,引领国防生成长成才。

我校国防生模拟营教导员胡泊表示,选派国防生“班级导师”是省军区的一次伟大创举,建立这一长效机制,能够更为立体化、全方位地打牢第一任职基础,提前感受到军营的浓厚氛围。国防生们要紧紧抓住这一机会,虚心学习,提高自己。

据悉,选派国防生“班级导师”在于解决国防生“军味”不浓,学用脱节的老问题,让人才培养更好地对接部队任职需要。这一机制实施后,部队将从“开展思想教育引导,当好‘思政导师’”、“开展军事技能辅训,当好‘军事教员’”、“开展工作方法帮带,当好‘基层顾问’”、“开展成长发展指引,当好‘职业指导师’”四个方面培养国防生。定期安排“班级导师”对班队列动作与指挥、四会教学法等重难点课目进行辅助教学,并就如何争做“四有”革命军人与国防生对话交流,还将围绕国防生关心的基层任职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和备课。

(转自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