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国内外专家聚焦创新设计

发表时间:2015-11-13     点击:次     编辑:

(通讯员廖志豪)11月8日上午,由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的“2015年创新设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国际教育学院东苑会议室举行。来自美国、意大利、韩国以及国内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赵冰致欢迎辞。他说,随着全球创新设计的蓬勃发展,如何整体提升创新设计水平,建设“创新设计平台”,成为当下业界的当务之急。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加强学界联系和专业交流,促进艺术专业的交叉与转型。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创新设计教育与设计学学科发展、中国传统营造当代价值研究、全球化背景下的景观设计与地域文化特性研究、服务设计与信息交互设计、“互联网+”背景下的设计创新走向、创新设计的文化传承与价值等议题,就建设“创新中国”积极建言献策。

意大利那不勒斯帕斯诺普大学马方济教授,我校彭静副教授、方浩副教授、郑立波副教授,韩国首尔大学环境设计实验室千炫真博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工业设计艺术委员会主席王明旨,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何晓佑教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派克艺术学院马修?路德副教授分别作了发言。景德镇陶瓷学院副院长宁钢以他的团队为天宁寺设计产品的案例,介绍了室内设计中对传统陶瓷材料的创新性技术应用后陶瓷产品的创新与丰富。

会议最后,演讲的嘉宾们和与会听众进行互动。

(转自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