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学生自主研发的“复合矿化滤芯”进军海外市场

发表时间:2015-11-16     点击:次     编辑:

11月5日,我校大学生创业企业武汉中地水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地水石”)与广东福能达环保科技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由中地水石自主研制的“复合矿化滤芯”进军海外市场。

在签约仪式上,副校长王华和环境学院院长马腾为中地水石新产品——“复合矿化滤芯”揭牌。

据中地水石董事长、环境学院博三学生彭浩介绍,模拟天然矿泉水的形成过程,“复合矿化滤芯”已申请2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原料天然矿石经50多道改性处理,可过滤水中污染物,释放锶、硒、锌等微量元素,“目前这个技术,全世界仅我们一家公司有”。目前这款“光谷造”已销往埃及、迪拜等中东地区,预计到 明年销量将突破200万支,“国内安装这一滤芯的净水产品将进入数百家商超”。

对此,广东福能达环保科技公司负责人沈睦兴坦言,自己的客户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对于使用“复合矿化滤芯”的新产品,很多客户都很期待。

中地水石是我校第一家由在校生创办的科技型企业,已经获得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主要从事纯水再矿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推出的矿化类水处理产品曾获得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优秀展品二等奖、中国好产品大赛八强等荣誉。(环境学院)

(转自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