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湖北省长江生态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4-04-01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 焦思勤)3月28日,由我校参与发起的湖北省长江生态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生环院”)举行揭牌仪式。我校校长王焰新院士,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田啟,长江产业集团董事长黎苑楚,我校副校长王力哲,长江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孙群,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院、校友与社会合作处、环境学院、地大(武汉)资产经营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长江产业集团湖北生态公司董事长姜功新主持。

王焰新与黎苑楚共同为湖北省长江生态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王力哲与孙群共同为卓越工程师校企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会上,我校与长江生环院共同发起了组建湖北省节能环保绿色产业创新联盟的倡议。湖北生态总工程师、长江生环院董事长彭平作倡议发言。

田啟对长江生环院的揭牌表示祝贺,他希望长江生环院积极与国内外相关机构和企业开展合作交流,学习先进技术和经验,推动生态环保产业的国际合作,通过共享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国家生态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焰新表示,我校始终坚持谋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以建设“美丽中国 宜居地球”为己任,长江生环院作为由政府、高校、企业联合打造的高能级创新平台,是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样板,必将为新质生产力培育注入“源头活水”,大有作为。他希望,长江生环院能够实现“政产学研用金服”深度融合,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共进互促,在技术研发、孵化科技企业、转化科技成果、集聚高端人才等领域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成长为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黎苑楚代表长江产业集团向长期以来各界的帮助和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江产业集团始终把绿色发展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底色,在夯实全省生态环保产业链主企业地位、提升节能环保领域公共服务能力、培育企业主体等方面做出优异成绩。长江产业集团将以长江生态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挂牌为新的起点,打造行业“产研结合”、“绿色发展”、“全链融合”的标杆,立足江夏、服务全省,擦亮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底色。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长江生环院办公区及展厅。

长江生环院是在长江产业集团的支持下,由湖北省生态环保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江夏区政府共同打造的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绿色协同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长江生环院旨在成为覆盖“水、土、气、固废、低碳”等生态环保领域,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技术服务、投融资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及产业实体平台,实现企业技术需求与高校院所科技成果的精准对接,打通科研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打造湖北省环保产业创新发展高地,推动长江经济带低碳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王焰新将作为长江生环院首席科学家,指导长江生环院科技研发和技术成果转化工作。

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 焦思勤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