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十三届党委第二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4-03-18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志磊 高艳丽)3月13日,第十三届党委第二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B1915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焰新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忠阳传达了2月28日在我校举办的华中华南片区非中管直属高校巡视巡察工作集中调研会有关会议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甫报告第一轮巡察工作先进个人推选情况。会议审议了巡察工作先进个人名单。

校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唐勤报告了第一轮巡察总体情况,巡察组组长马彦周、蔡楚元、魏海勇分别汇报各组巡察工作情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巡察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晓玫对巡察组及巡察办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党委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巡察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巡察组。要重视在巡察岗位发现、培养、锻炼干部,有计划地安排优秀年轻干部、新提拔干部到巡察岗位锻炼。要重视巡察干部培训,加强政治理论、政策规章制度和巡察工作业务学习,提升深入分析被巡察单位情况,找准问题的能力,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二是加强联动贯通,增强巡察监督工作合力。推进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强化职能部门的整改责任,做好整改各环节的监督贯通协同,共同打好“组合拳”。更好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做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三是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注重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引导督促被巡察单位切实抓好整改工作。统筹用好巡察整改成果,把推动解决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以整改实效彰显利剑作用、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焰新强调,要强化融会贯通,抓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加强全过程监督,紧盯重点难点问题整改,实施靶向监督,聚焦职能责任推动整改落细落实;以巡察整改工作为抓手,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力求做到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效果导向,以整改成果加快推动“双一流”建设,以更高水平开放、更深层次改革、更高质量创新,加快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