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3项

发表时间:2024-03-18     点击:次     编辑:张冰

地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殷茵)3月17日,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表彰了2023年在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我校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3项、优秀奖1项。

王力哲教授代表团队领奖

由我校牵头完成的项目“光学卫星遥感大数据高效处理以及在地质灾害监测中的应用”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王力哲教授带领的团队研发了辐射区域网平差和地物光谱约束的交叉定标方法,构建了基于压缩感知采样的遥感数据质量提升理论模型,突破了计算平台与遥感算法流程自适配的遥感数据高性能处理技术,建立了多模型融合的智能解译机制、多源遥感数据产品生产的知识体系以及智能映射服务方法,研发了融合遥感、地理、地质数据的灾害体三维地质建模、多尺度多层次地质灾害孕灾因子和演化机制分析方法,达到了“提供高精度辐射定标、高稳健质量提升、高性能产品生产、高可用图像解译、高效率信息服务以及高可信灾情综合”的“五高”效果。该方法服务了包括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在内的十几个省市的几十家地质勘查行业部门。

我校海洋学院牟林教授(兼职)领衔的项目“海上搜救应急保障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工程学院闫雪峰老师参与完成的项目“复杂工况下城市排水管网高效智能非开挖修复成套技术及工程应用”,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自动化学院翟超教授参与完成的“主动抗扰及协同控制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优秀奖。(编辑 孙彦钦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