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四届旅游风采大赛通知

发表时间:2014-04-24     点击:次     编辑:

为迎接“5.19中国旅游日”,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综合人文素质,增加同学们展示自我的舞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和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结合本届旅游日“美丽中国之旅——2014智慧旅游年”的主题,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美丽中国,旅游明星——旅游风采大赛”活动。具体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系、大学生自游者俱乐部承办。

一、具体赛事

本次赛事分为两大板块:“旅游设计大赛”和“导游风采大赛”。

1.旅游设计大赛参赛作品内容包括四类:

(1)旅游主题线路策划(本项目设计对象为全国范围);

(2)旅游攻略(选取国内外某一旅游景点或线路,展示或设计最佳旅游方式和消费策略)

(3)旅游项目或旅游纪念品设计方案(旅游项目范围不限,旅游纪念品设计对象限定为湖北省旅游地);

(4)地大旅游LOGO创意设计(本项设计对象为中国地质大学旅游管理系)。

参赛者可从以上四个项目中任选一项参加“旅游设计大赛”。

2.“导游风采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

(1)初赛包括导游讲解(讲解内容范围不限)和才艺展示;

(2)决赛包括导游讲解、才艺展示和抽签选答问题,以及回答评委提问。

二、具体要求

总体要求突出旅游文化与旅游精神,展现健康的旅游品味和旅游情趣,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富有青春活力。

1.旅游设计大赛:设计作品要求内容原创,健康向上,设计新颖,规范科学。文本内容字数不少于1500字,能生动准确表达作者的设计理念与想法,配以图片展示,并准备汇报PPT;旅游攻略要求体现旅游活动的科学性、便捷性、以及旅游消费的合理性。

2.导游风采大赛:讲解内容生动有感染力,健康积极,仪容仪表大方得体,普通话或外语发音标准,讲解时间5—8分钟,配以相应背景PPT或视频(也可以不配备);才艺展示内容健康向上,有一定的观赏性和娱乐性。

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系将委派专业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培训指导。

三、评选方式

大赛的评分通过专家评委打分与现场观众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委打分占总得分的60%,现场观众投票占总得分的40%。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获奖者,将获得由校团委和经济管理学院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大赛组委会还将通过奖励旅游的方式来激发大家的参与热情。

1.旅游设计大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励证书+国内省外旅游一次(三日游);

二等奖3名,奖励证书+省内旅游一次(一日游);

三等奖若干名,奖励证书+精美旅游纪念品。

2.导游风采大赛奖项设置:

冠军:奖励证书+国内省外旅游一次(三日游);

亚军:奖励证书+省内旅游一次(二日游);

季军:奖励证书+省内旅游一次(一日游)。

另设最佳风采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创作奖、优秀奖等若干名。

五、时间及地点

1.报名时间:2014年4月25日——5月13日

2.提交作品时间:2014年5月14日前(作品中写明参赛者的姓名、性别、学院、专业、班级、联系电话、作品名称及作品诠释。)

3.比赛时间:2014年5月15日19:00—21:30,旅游设计大赛决赛,导游风采大赛预赛;5月19日19:00—21:30,导游风采大赛决赛。

4.比赛地点:北5楼(北综),大学生活动中心,具体会场另行通知。

六、其他说明

本次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属于参赛者本人或团队。

七、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可在我校北区北1楼后、西区体育馆前两个宣传点处领取报名表,在5月13日前将填写完整的报名表交到报名点,或在本次活动公共QQ群中下载报名表(QQ群号:207444265),同样于13日前发送到邮箱: ziyouzhejulebu@163.com

联系人:薛峰 手机:13247185212

马晓丹 手机:18672979315

经济管理学院旅游风采大赛组委会

2014年4月24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