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大要闻

我校与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举行联合研究院开学仪式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波)9月14日,我校与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举行联合研究院开学仪式。副校长赖旭龙和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局长叶建良共同为联合研究院揭牌。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党委书记、副局长严兴华主持仪式。

叶建良表示,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与地大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双方就共建联合研究院合作协商多次,并于2021年2月签订联合研究院合作协议。他希望地大与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依托位于南沙区的联合研究院,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同时希望联合研究院的同学们认真学习、敢于创新,投身海洋强国之中。

赖旭龙说,学校非常重视与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进行深度合作,共建联合研究院是学校高质量发展涉海学科和促进科教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举措。学校将依托联合研究院与广海局组建联合科研攻关团队,共同打造面向未来、开放合作的产学研平台。他希望联合培养的同学们积极进取,在联合研究院成长成才。

赖旭龙一行参观了南沙科研基地、南沙南部码头、海洋样品及岩心库建设情况。

海洋学院“山海求知”研究生党支部与广海局教工党支部达成结对共建合作意向,希望找准“连心”契合点,发挥优势特色,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

研究生院、海洋学院、地空学院、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老师参加本次活动。(编辑 赵婧萱 审稿 陈华文)

发表时间:2022-09-15点击: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