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媒体地大  >  正文

【山西日报】王焰新院士作客省地勘局“地质大讲堂”作讲座

发表时间:2023-05-25     点击:次     编辑:孙彦钦

本报讯(记者李全宏)5月2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在省地勘局第二十八期“地质大讲堂”上作讲座,他就当前保障水安全存在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

王焰新院士是我国著名的水文地质学家,他带领团队长期从事地下水水质成因和水污染控制技术研究,在我省大同、朔州、忻州等地开展研究工作20余年,特别是指导省地勘局在天镇高温地热能勘查和梯级开发利用上取得重大突破。本次讲座中,王焰新院士以“地下水与流域生态修复”为题,全方位客观分析了我国水安全现状,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诠释了地下水与地表水相互作用、地下水的动态与均衡,并针对全国地下水水质分布特点和水质情况,通过国内外实践案例对地下水与流域生态修复的模式与技术路径进行探讨,就保障水安全从多角度提出了建议与对策。

据了解,2018年以来,省地勘局以“地质大讲堂”为载体,不断拓宽干部职工思路视野、更新知识储备、夯实业务功底,已累计授课28讲,为持续提升干部职工履职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链接:-山西日报数字报 (sxrb.com)

(原载《山西日报》2023年05月25日第04版:要闻)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