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媒体地大  >  正文

【湖北日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发表时间:2022-12-19     点击:次     编辑:张磊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许文秀 通讯员陈冲)12月16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报告会在线上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作宣讲报告。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王贞志主持。

王林清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主题报告,以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篇总领,梳理阐明了二十大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论断和战略部署,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解析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成就与未来展望,深入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教育和科技支撑以及助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湖北武汉样板。

王林清指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本质要求,必须牢牢把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绿色原则。要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大力促进和谐共生,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面性和永续性,这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赋予生态文明建设的光荣责任和使命。他强调,要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贯彻到学生培养的方方面面,涵养其精神、培养其素质、引导其行动,使之成长为具有生态文明精神品格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

王贞志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项重要政治任务,面向党员干部师生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学习培训,保证规定动作不走样、不打折扣,自选动作突出新意、凸显特色,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凝练建设发展新思路,开辟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船院力量;三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今后一个时期学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高质量完成双高、提质培优行动“两大计划”以及推进办学空间拓展、争创职教本科“两大攻坚任务”,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坚实有力行动,奋力谱写船院发展新篇章。

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报告紧扣主题,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启发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作为职业教育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建设美丽船院,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船院力量。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