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媒体地大  >  正文

【湖北日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发表时间:2022-12-01     点击:次     编辑:张磊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 通讯员桂琪玉、喻长春)11月2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以《共塑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为题作宣讲报告。

王林清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概况、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过程、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梳理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面临的矛盾和挑战,着重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论断和战略部署。

王林清说,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本质要求。必须坚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美丽中国建设的根本遵循,大力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就高校而言,要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贯彻到学生培养的方方面面,涵养其精神、培养其素质、引导其行动,使之成长为具有生态文明精神品格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教育和科技支撑,助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湖北样板。

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表示,宣讲报告运用宏观和微观相结合的方法,既全面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整体框架,又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视角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将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全力以赴为学生讲好美丽中国故事、为建设美丽武职贡献力量。

链接:http://news.hubeidaily.net/pc/971279.html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