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七秩荣光丨中国地质大学校史史料专项征集启事(第三号)


“是那山谷的风,吹动了我们的红旗……”,一曲《勘探队员之歌》,唤醒了我们温暖的青春记忆,带我们重回母校学习的青葱岁月。七秩荣光,逐梦未来!2022年,中国地质大学将迎来70华诞,这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

1952年11月1日,沐浴着新中国的阳光,肩负着为国找矿的使命,北京地质学院诞生了。1960年,中共中央确定学校为全国重点高校。1969年,学校奉命整体南迁。1970年,学校栖身江陵,更名为湖北地质学院。1974年,学校获批定址武汉,更名为武汉地质学院。1978年,学校在北京原校址设立武汉地质学院北京研究部。1987年,国家教委批复由武汉地质学院及其在北京的研究院等组建中国地质大学。

近70年来,学校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继承弘扬优良传统,积淀厚重地大精神。30余万地大校友如满天星辰一般,奋斗在五湖四海、三山五岳、大河上下、长城内外,奋斗在美丽中国的新征程中,奋斗在伟大复兴的新时代里,你们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最骄傲的成绩。为庆祝母校70华诞,助力新校史馆建设,我们向海内外校友发起号召,热忱希望你们向母校捐赠史料,以资陈列,启迪后人。

一、征集类别

1.1952年至今,历届校友在母校时的实物史料;

2.1952年至今,历届校友在母校时的声像史料;

3.1952年至今,有关母校和大学生活的回忆录、口述史史料。

4.校友工作后取得的成绩成就史料;

5.与母校事业相关的学科学术史料;

6.历届校友对母校的美好祝愿史料;

7.其他史料;

二、具体内容

1.实物史料

主要征集历届校友在校期间的学生证、录取通知书、毕业证(毕业文凭)、课堂笔记、借书证、荣誉证书、奖章、野薄、三大件、徽章、毕业留言录、学习用具等,欢迎提供原件,各类证书也可提供高清电子版。

2.声像史料

主要征集历届校友在校期间的独照、合影、校园风景、师生课堂、野外实习、大学风貌、各类音视频等,欢迎提供声像史料原件,并标注较为详尽信息(如时间、地点、人名等),照片也可提供高清电子版。

3. 回忆录、口述史史料

主要征集历届校友在校期间的大学故事、师生情谊、校园趣闻、重要经历等,欢迎提供文字版回忆录,也可录制音视频等。

4.成绩成就史料

主要征集历届校友在工作以后的作品、著作、证书、奖章、奖牌等,欢迎提供原件,各类证书也可提供高清电子版。

5.学科学术史料

主要征集历届校友收藏的,与母校学术学科相关或反映大学精神的标本、样品、化石、古籍、文玩、字画等,欢迎提供原件。

6.美好祝愿史料

主要征集历届校友对母校的寄语、期待、书画、手工、意见建议、祝愿音视频、笑脸照片等,欢迎提供原件,照片可提供高清电子版。

7.其他史料

主要征集历届校友认为有价值的,与母校相关的其他各类史料。

三、征集方式

热忱希望全体地大校友及其亲属、关心支持地大发展的各界人士,进行无偿捐赠。

学校将为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以致谢忱,所赠史料将登记造册,永久珍存在校史馆。捐赠史料展出时,将以适当方式注明捐赠者。

四、联系我们

欢迎大家将史料以快递到付形式寄送至学校档案馆(校史馆)。如有疑问,可通过电话、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与我们取得联系。

联系人:赵老师 蔡老师 朱老师

电 话:17786503586 15392885775 18986127285

邮 箱:xiaoshiguan@cug.edu.cn

微 信: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 中国地质大学档案馆(校史馆)

邮 编:430074

70周年校庆主题网站:https://70.cug.edu.cn/


期待您的来函、来电!

衷心感谢您的关注、参与以及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

中国地质大学70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

中国地质大学校史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11日

发表时间:2021-11-15点击: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