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全校教职工的一封安全倡议书


7月9日暑期工作布置会上,学校通报了国内外防疫形势和武汉防汛形势,要求各单位、每位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加强防范,筑牢安全底线。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帮助教职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假期,在暑假来临之际,特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已进入到常态化防控阶段,但国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从最新数据看,截至7月10日全球新冠肺炎感染者已经超过1200万,而且数据每天呈加速度增长。与此同时,随着我国进入主汛期、多雨期和极端天气多发期,长江中下游主干流已全部超警戒水位,武汉市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防汛应急响应已提升至Ⅱ级。学校第一时间召开了防汛工作布置会,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布置防汛工作。

面对防疫防汛双重考验,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安全意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时刻绷紧疫情汛情防控这根弦,慎终于始,再接再厉,坚决做到不松懈、不麻痹、不侥幸、不厌战,珍惜并不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抗疫抗洪成果。

二、切实加强防范,筑牢安全底线

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暑假期间,无论您身在何处,如野外科考、带学生实习,在实验室做实验,还是探亲访友、旅游度假……都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时刻加强防范,筑牢安全底线。

一是持续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自觉做到出门带口罩、不聚集、勤洗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暑假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教职工,须按照学校相关要求请假报告。

二是积极配合做好防汛工作。除配合学校严防内涝外,教职工还要主动报名参加当地政府组织的防汛抢险工作。当前,由保卫处、后保处等部门18人组成的防汛应急分队已按政府要求赴天兴洲参加防汛。随着汛情发展形势,学校还会选派部分教职工成立防汛巡查预备队,参与巡堤查险工作。届时希望在校年轻教职工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积极报名参加防汛工作。

三是高度重视野外工作安全。暑期是我校教学科研人员完成野外科考、指导学生实习实训的重要窗口期。赴野外工作,请大家一定要提防山洪、泥石流、塌方、滑坡等地质灾害,杜绝发生意外事故,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四是密切关注网络信息安全。全体教职工要保持良好心态,通过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学校或社区情况通报等渠道获取信息,不道听途说,不惊慌失措。每位教职工应当对自己的言论负责,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守好网络阵地,积极发挥网络育人功能。同时注意网络安全,严防网络信息泄露和网络诈骗活动。

五是做好其他安全工作。全体教职工要按照假期轮班值守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实验室、在建工地、食堂等重点部位的安检工作,切实做好用电用水安全,确保暑假期间零风险、零事故、零伤亡。

生命安全才能生活幸福,身体健康才有美好未来。全体教职工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在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同时,自觉服从防疫防汛工作安排,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夺取防疫防汛的最后胜利!

最后,祝全体教职工暑假愉快,阖家平安、幸福!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0年7月12日

发表时间:2020-07-12点击: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