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办公室转发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本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应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近日,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做好本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应急工作的通知”,为做好相关应急工作,特要求如下:

一、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各学院、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迅速行动,加强会商研判,认真分析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对校园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提前做好防范和应对,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学校正常运行。

二、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各学院、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对校园校舍及相关基础设施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加强对校舍、教学楼、图书馆、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封存和隔离,确保不因雨雪冰冻天气造成人员伤亡;对校园内的边坡、山体等地质灾害易发点要立即开展隐患排查,及早应对灾害可能带来的影响;加强校车行车安全管理,对路滑、大雪覆盖等不能保证安全的路段,禁止校车运营,加强校内机动车通行路段的管控;做好后勤物资储各和应急保障工作,做好用水设施及管路的防冻处理,确保相关设施设各安全稳定运行,减小极端天气对师生生活的影响;加强对学生取暖、用火、用电的管理,防止意外灾害事故发生。要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和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三、强化值守应急工作。各学院、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重点关注受雨雪天气影响产生的低温冰冻过程,以及可能导致的次生灾害;要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加强信息报送工作,雪情冻情灾情和突发事件信息要第一时间报告学校办公室。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相关负责人要第一时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力组织,及时开展处置工作,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应对。

特此通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校办公室

2019年1月10日

 

发表时间:2019-01-10点击: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