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校史资料的公告


2012年11月7日,中国地质大学将迎来建校六十周年华诞。为全面真实地反映学校励精图治、自强不息、曲折辉煌的奋斗历程,根据建校六十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部署,学校决定启动校史编纂工作。现特向全校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校史资料。具体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学校建校以来北京地质学院、湖北地质学院、武汉地质学院、中国地质大学等各时期的重要相关史料。

二、征集内容

1.各时期上级领导等来校参观、视察、访问或演讲时的照片、记录、题词、影音资料等。

2.学校历任领导亲笔签署的重要工作文件、手稿、论著、证书、照片等。

3.学校师生员工、校友撰写的书稿(学术著作、论文、文艺作品等)及反映其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具有历史价值、时代特征或纪念意义的文章(回忆录、自传、轶事)、实物、照片等。

4.学校知名教师、校友在校期间参加国内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活动、重要比赛或评比等)获得的有关荣誉证明(聘书、奖状、通知等)、实物和照片等。

5.主流媒体报道学校重要事件、活动、人物等特色资料。

6.其它有史料价值的资料。

三、征集要求

1.提供的图片、照片及影音等资料,请尽可能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主要人物姓名、时任职务和现工作单位等信息。

2.提供的文字资料,请在末尾注明作者和提供者的真实姓名、在校时间、时任职务、现工作单位及联系方式等信息(不便提供原件,可提供复印件或学校复印后归还)。

四、征集方式

1.直接交送:请将有关校史资料及实物直接交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史编撰工作办公室(原印刷厂101室)。

2.信函邮寄:请将校史资料及实物邮寄至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邮编:430074),内附寄件人或提供者姓名、详细通讯地址、邮编及联系电话(信封上请注明“校史资料”)。

3.拜访征集:如因公务繁忙或年岁已高,行走、书写不便的,请通过电话联系校史编撰办公室工作人员,我们将登门拜访、记录整理。

联系方式:027—67883997/67884959,联系人:丁 为

电子邮箱:dingwei@cug.edu.cn

五、截止日期

即日起至2011年7月31日止。

我们竭诚欢迎并衷心感谢校内外各界人士积极支持和参与校史编撰工作!

校史编撰工作办公室

2010年11月10日

发表时间:2010-11-10点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