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二十一届学生科技报告会的通知


为活跃我校科技活动氛围,培养和锻炼我校大学生及研究生的科学研究素养和能力,展示他们的学术实力、科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由科技处、校科协、学工处、校团委、研究生院和教务处联合举办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二十届学生科技报告会”定于2010年12月初举行,相关通知信息将在学校主页、科技处主页、校团委主页和研工部主页发布。希望各单位充分重视,广泛发动,认真组织,积极准备。

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备注: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的安排及要求请以研究生工作部发布的通知为准)。

一、对参加人员及作品的要求

1.科技报告是全面展示学生科技风貌的重要表现形式,参加报告、交流及评选者必须是在校的大学生、研究生(在职研究生单列可进行评比),不提倡评选者一人多报。

2.科技报告的内容包括:学术论文、小发明、小制作、读书报告、实习报告等。

3.作品必须是在一定的实际工作基础上完成的,其数据必须真实可靠。杜绝纸上谈兵、弄虚作假等现象,尤其不可与往年雷同。一经查处,将取消参赛资格。

4.学术论文、读书报告和实习报告要求具有一定的创新性,观点明确,论据充分;小发明、小制作要求具有一定的新颖性、创造性,且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并附有简单的产品性能、用途等说明材料。

二、科技报告会的组织流程与评奖

(一)第一阶段: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开展

1.对报名参加报告活动的学术论文、报告及小发明,各学院要严格进行初选,选出优秀者在学院内作报告。

2.各学院报告会可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的比例一般不应高于作报告人数的5%,总数原则上不超过8人;二等奖的比例一般不应高于作报告人数的6%。研究生院评出一、二、三等奖的同时,可评出适当比例的特等奖。

3.各学院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者。学院内作报告的学生人数超过50人的学院可评出2名优秀指导教师,不足50人的评出1名优秀指导教师;每个学院只能评选1名优秀组织者。研究生院可自行确定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者的评选比例。

(二)第二阶段:校级报告会及评奖、奖励

1.各学院所评出的一等奖人选将于12月初参加全校性的科技报告会。从中评出校级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各学院评选出的学院二等奖将自动成为校级三等奖。

2.根据第一阶段各单位的组织、完成情况和汇总报出上述材料的情况,学校将评出若干先进集体。

3.对所有获奖者发荣誉证书,并且记入学生档案。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由学校各学生分管部门自行奖励,三等奖由各学院奖励。

三、科技报告会报送材料及注意事项

1.凡参加本届科技报告会的在校大学生、研究生需在学校主页、科技处网页、校团委网站或研工部任一个网站上,下载“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二十一届学生科技报告会参选作品登记表”,填写并随作品一同交到各学院,无登记表将视为弃权,无法参加校级报告会。

2.各学院接到通知后,需指定专人负责(必须是老师),并于下发通知后的三周内(10月30日前)将各学院报告会详细计划、安排、时间以及负责人姓名、电话、邮箱报到校科协,以便下发二号通知(届时公布各学院组织开展院级学生科技报告会的组织情况)。

3.第一阶段的工作须在下发通知后的两个月内(11月30日前)全部完成。完成后各单位请在1周内将本单位的活动总结、活动照片、获奖人员信息汇总表(必须-附件2)、参选作品登记表等材料(包括电子版)汇总上交:

本科生材料电子文档可通过电子邮件发至:Kyc014@cug.edu.cn(校科协邮箱),联系人:吴丹67880786;

研究生材料电子文档可通过电子邮件发至:cugygb@163.com(研工部邮箱),联系人:陈慧67885157。

4.各单位报至的所有材料(特别是学生姓名、学号、班级+序号、所学专业、论文题目、指导教师等)务必准确无误并无遗漏,单项奖项获奖人员名单不应该超过4人,;获奖人员信息汇总表和相关材料应该如实上报,如发生遗漏,由各学院自行负责。

5.评选出的优秀组织者如是学生的,请在其名字后面加括号注明。

校大学生科技活动领导小组校

科学技术协会

2010年10月10日

附件:(1)参赛人员登记表;

(2)参赛人员汇总表;

附一: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二十一届学生科技报告会

参 选 作 品 登 记 表

编号:2010

姓 名

性 别

学 号

合作者

班级+序号

学院及专业

指导老师

类型

参选题目

作品简介或论文摘要(100-200字左右):

院系评奖结果:

等奖

院系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学校评奖结果: 等奖

评委意见:

注明:(1)类型包括人文社科类(A调研报告;B研究综述)、信息技术类、地学资源类、工程材化类、技术发明类等。(2)“性别”“学号”“班级序号”“学院及专业”只填写报告者个人信息,校级报告会证书及奖金将以此为据。(3)编号由院系自行填写,它由年份+学院代码+序列号组成(地学01、资源02、材化03、环境04、工程05、地空06、机电07、经管08、外语09、信工10、数理11、珠宝12、马列13、体育课部14、政法15、计科16、传媒17、高教18)。

附二: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二十一届学生科技报告会

提交获奖人员情况汇总表

单位:(公章) 2010 年 月 日

所属学院

姓名

合作者

学号

班级/序号

专业

报告题目

指导老师

学院排名

合计

人参赛, 人入选一等奖, 人入选二等奖

优秀指导老师

卡号

优秀组织者

卡号(教师)

学号(学生)

班级+序号

注:电子版用EXCEL表格提交,kyc014@cug.edu.cn.

发表时间:2010-10-11点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