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学校防控办2022年 第1号



各单位: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现就进一步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严格返校纪律。各单位要加强纪律教育和政策宣传,严格审批师生返校,“谁审批、谁负责”。师生员工由非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前,应提前向所属单位进行报备,未经批准不得私自返校。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旗)及属地划定的重点区域师生员工暂缓返校(目前,海南、西藏、新疆全域师生暂缓返校,四川、青海、甘肃来汉实行“3+4”管控措施)。经批准返校的师生,应尽快“点对点”返校,入校后7天内保持相对静止状态(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检测。

2.严格校门管控。所有人员进入校园严格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其他相关手续。各单位要严格审批校外来访人员入校和室内大型聚集性活动,共同守好校园“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目前,学校门禁系统已与政府大数据完成对接,未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无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将无法通过闸机。

3.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属地和学校核酸检测安排部署,动员、组织师生员工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做到核酸检测全覆盖。在校师生员工9月2日前要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2022级新生返校前要完成连续3天的核酸检测,到武汉后完成“落地检”及入校后连续7天的核酸检测;所有师生员工应按时参加属地常态化扩面核酸筛查。

4.严格落实戴口罩要求。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最便捷、最有效的措施。师生员工在教室、图书馆、博物馆、食堂、会议室等校内公共场所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各公共场所要对进入人员戴口罩进行检查和督促:任课教师要对学生上课戴口罩提出明确要求;会议(活动)组织单位要督促和提醒参会人员应规范戴口罩;教室、图书馆、博物馆、办公楼等公共场所值班(值守)人员要加强进出人员的督促和管理。

5.严格控制聚餐、堂食。鉴于当前武汉市疫情防控形势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学校食堂暂停堂食,校内餐馆、奶茶店等商业门店暂停堂食,师生员工应严格控制聚会、聚餐,加强个人安全防护。

6.强化督查检查。各单位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自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到位。学校纪委部门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防疫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对防控工作不力或给学校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30日

发表时间:2022-08-30点击: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