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中斩获4项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2-05-24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章帆 王仲停)5月20日,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成都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校派出的3支队伍获得地质技能综合应用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野外地质技能一等奖2项;地质标本鉴定二等奖1项。刘嵘、任利民2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参赛队伍获得团体一等奖,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原定于2020年在成都理工大学举办,受疫情影响曾经三次延期,最终于今年年5月12-20日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办。本次大赛主会场设在成都理工大学,分会场设置在各参赛单位。

此次比赛中,我校选派3支参赛队伍与来自浙江大学、中山大学、西北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61所高校,159支队伍在地质技能综合应用、野外地质技能竞赛(虚拟仿真)、地质标本鉴定、地学知识竞赛4个单元展开对决。

按照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组委会要求,学校于去年5月28日举行了校内选拔赛,遴选出12名选手进行赛前培训。学校选派了王国庆等业务能力强、责任心强的6位教师,组成培训教师队伍,利用周末和假期时间指导参赛选手进行地质标本鉴定、数字填图等专项训练,并在去年年9月赴大冶、秭归等地进行了为期三周的野外地质技能实训。本次竞赛期间,本科生院、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学院等单位统筹协调,按照组委会要求,为竞赛场地提供了设备和网络技术支撑。

据悉,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旨在激发广大学生学习和应用地学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野外实践动手能力,提升运用地学知识解决复杂地质问题的综合能力。我校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代练、以赛促创,切实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激发学生创新思维,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切实提高地学人才培养质量。(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