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闪亮青春点燃时代之光

发表时间:2022-05-19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文婷 陈宇琪 摄影 杨浩南)5月17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年之家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副校长赖旭龙、王华,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及师生代表齐聚一堂,畅谈青春理想,共话使命担当。校团委书记朱荆萨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12名青年师生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和学习经历,依次交流学习心得,分享青春故事,畅谈理想抱负。

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指南针”青年讲师团成员李欢欢就共青团如何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感悟。海洋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波汇报了学院团委通过“三融、三通、三实”的工作路径,不断引导青年学子专业报国的经验做法。公管学院副教授向敬伟表示,两年的扶贫工作经历让自己深刻地感受到,新时代的青年人,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基层一线、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最前线,有广大青年学子实现理想追求的广阔舞台。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陈雨蛟结合自己对共青团百年光辉历程的学习,汇报了自己对奋斗的思考与践行。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吴恺文从总书记讲话中的“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出发,分享了自己克服重重困难完成《大地之光》排演,实现自我蜕变的心路历程。数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常贺瑞,长江大保护实践团负责人、工程学院本科生李浩林,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穆雨,天文爱好者协会副会长、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丁乙,艺术与传媒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余跃等青年学生代表依次交流发言。

身处云南楚雄的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馨月、远在八千多公里外的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留学的资源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邹耀遥通过现场连线,交流了学习体会。邹耀遥激动地表示:“作为新时代旅欧学子中的一员,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嘱托,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胸怀留学报国的梦想,探寻世界科技前沿,为祖国的地质资源发展、能源安全保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他们鼓励地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王华表示,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希望地大青年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积极担当作为,瞄准国家战略需求,锤炼本领,继续奋斗,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赖旭龙强调,我校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富有活力,是新时代青年应该有的样子。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于青年,地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练就过硬的本领,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黄晓玫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件,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加强和改进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要求:恪守政治本色,坚持党对共青团工作全面领导;聚焦根本任务,积极服务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加强自身建设,锻造朝气蓬勃、敢战能胜的青年组织。

黄晓玫寄语全体地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做爱党爱国爱民的有志青年;锤炼高贵品质、做品德高尚的有德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做知行合一的有为青年。她号召全校青年学生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向前,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答卷,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