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副校长王华到材料与化学学院调研指导

发表时间:2022-05-18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侯亚飞 周森 余江涛)近日,副校长王华到未来城校区,深入材料与化学学院师生,开展个别谈心谈话、实地访查、座谈交流,调研师生工作学习现状与遇到的困难问题,探讨化解之道,并就有关工作进行指导。

在材化学院教学实验中心,王华仔细询问了实验室管理及建设工作,现场查看了有机化学实验室、分光光度计室、材料性能表征实验室的具体运行与建设管理。材化学院党委书记黄菊、副院长公衍生、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夏开胜、中心支部书记周森老师汇报了有关情况。

王华对实验教学、实验中心为服务保障人才培养做出的努力与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化学类教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是我校本科生人才培养“强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创造条件,建设标准化教学实验室;要做到教研互促,激励老师们参加教研及教材项目,更好地服务人才培养与创新;要加强技术人才队伍培养,为实验室高质量运行管理与实践教学高水平推进提供有效支撑;要反复强化安全生命线的意识,防微杜渐、慎始如终抓好实验室安全管理,为办学发展提供有效的保障。

在材化学院可持续能源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举行的《我国新能源政策与技术发展》专题学习中,王华参加了学习讨论。党支部书记凡振威以“双碳”目标为背景,从我国能源现状问题、新能源发展政策、新能源类型及技术瓶颈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就同学们立足专业科研实践,在储氢、燃料电池和锂电池方面的研发与设想做了报告。在听取报告与党员同学们的交流发言后,王华表示,党建思政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起推进,工作就有内涵有质量。各个支部都要树立这个意识,在抓好党建中促进发展。他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党员骨干要带领广大同学积极向上,不断追求进步,提高组织与成员的活力、创造力、战斗力;要保持对经济社会发展与科技创新重大问题的敏锐性,提升创新实践意识与能力;要进一步探索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结合,提高质量,做到党建思政与科研一体推进;要做到学以致知、学以致用、融汇贯通,提升格局和能力,展示青年一代有本领有担当的良好形象。

调研期间,王华还与他联系的民主党派人士、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个别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学习工作进展及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参与调研的师生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学习,加强各方面建设与管理,进一步凝聚力量,创造环境,不负期待,为提高治理能力与人才培养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