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全校干部队伍文化建设专题培训举行

发表时间:2022-05-17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雷龚鸣)5月14日,学校开展文化建设专题讲座干部队伍教育培训,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受邀作专题讲座。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科级及以上干部代表线上线下参加培训。

喻立平以《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为题,通过“中华文化历史命运”“中华民族精神世界”“中华文化践行功夫”“中华文脉传承使命”四个方面,从《决议》中的“两个结合”着眼,对高校和广大干部如何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血脉作了具体指导。他提出,多读优秀传统文化经典,经常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熏陶,可以提高人文素养,增强对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关系的认识和把握能力,正确处理义与利、己与他、权与民、物质享乐与精神享受等重要关系。要把长期以来形成的积极向上向善的思想文化,充分继承和弘扬起来,使之为培育和建设先进文化服务,为学校事业发展服务。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表示,喻立平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见解深刻、语言生动,不仅是一场高水平的学术讲座,更是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文化精神大餐,对于开拓广大干部的文化历史视野、提升文化涵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她指出,大学作为传承、传播、创造先进文化的重要场所,承担着光荣的时代责任和使命,大学文化已成为学校赖以生存、发展的重要根基和血脉,是大学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当前,学校正处在“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开局的关键时期,作为文化建设的排头兵,高校理应在占领全球文化高地的时代大潮中抢抓先机,做文化建设的引领者,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凝练阐释新时代地大精神方面有所作为。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打造具有地大特色、历史底蕴和时代特征的大学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不断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早日实现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的宏伟目标。(审稿 陈华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