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4位专家来校传授编辑出版之道

发表时间:2022-05-11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单超)为进一步落实学校“能力提升年”的总体要求,全面提升编辑队伍综合素质,进一步促进期刊、出版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6日,校期刊社联合校出版社邀请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省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陈国祥,《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学报》(英)执行主编佘诗刚研究员,《江汉论坛》主编陈金清编审和武汉大学《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学报》执行副主编张淑娟编审等四位业界专家来校讲座。

副校长刘勇胜、期刊社全体职工与出版社部分职工参加了培训会。期刊社党总支委员王革主持培训。

刘勇胜致欢迎辞。他说,高质量期刊建设事关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与创新生态,有赖于高质量的稿源、高水平的编辑队伍和高效率的管理。希望通过本次专家培训,开阔大家的思路,促进我校期刊和出版水平的全方位提升,进而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会上,期刊社社长王淑华介绍了我校期刊社基本情况。

与会专家分别就“培育世界一流期刊的国际背景和建设目标”“JRMGE争创世界一流面临机遇与挑战”“学术期刊制定选题的基本要求”“英文科技期刊国际化运作中的路径探索与探讨”等四个主题进行了报告,并就稿件选题策划、编辑服务细节、推广宣传策略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探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四位专家的报告从不同的视角,讲解建设高质量期刊的政策理论和办刊经验,扩宽了视野,增强了大家对编辑工作的坚守和热爱,今后将所感所学运用到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办刊品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校70周年校庆。(编辑 王俊芳)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