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2021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暨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01-21     点击:次     编辑:张磊

38742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梁本哲 摄影张睿)1月12日,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暨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议在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A0113会议室召开。省委检查考核组,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与服务机构和教学科研单位全体中层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王焰新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代表领导班子进行述职。她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把牢高质量发展根本任务;增强核心竞争力,逐步彰显高质量发展成效;提升事业发展保障能力,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等四个方面,报告学校2021年重要工作进展及成绩,分析了当前学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她表示,2022年,党的二十大召开将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也即将迎来建校70周年,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激发历史自觉,践行时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坚定的毅力持续深化改革,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奠定更扎实的基础,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述职,实事求是总结全年工作,查找存在问题,客观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思路和举措。

会上,黄晓玫分别从强化理论武装,压紧压实选人用人主体责任;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多措并举提升选人用人质量;聚焦战略发展需要,不断拓展干部培养渠道;聚焦干部能力短板,进一步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营造选人用人良好环境;坚持从严管理,不断提升干部履职尽责水平等六个方面,对学校2021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她强调,2022年,学校党委将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巡视整改成果,聚焦干部队伍建设突出问题,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正向激励,不断激发干部改革创新活力;坚持问题导向,内外结合加强干部培养锻炼;聚焦能力短板,全面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改进优化干部考核评价办法;坚持严管厚爱,从严规范抓好干部事项监督;多措并举,努力建设符合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战略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黄晓玫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她表示,在教育部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建议下,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深化对学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问题的认识,将整改措施细化到2022年工作计划中,团结带领全校师生,班子成员砥砺奋进、担当作为。

大会对学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年度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对选人用人工作、新提拔任用校级领导干部、新提拔任用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文字编辑张浩)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