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6人参加武汉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

发表时间:2022-01-21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艳平)1月10日至13日,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政协委员曹桂华、苏洪涛、宁伏龙、罗林波等四位同志出席会议,市政府参事李长安、陆愈实应邀列席会议并作发言交流。四位委员和两位参事立足服务区域社会发展,结合本职工作和学科优势,通过提交建议案、小组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曹桂华委员在小组发言中表示,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客观务实的报告。报告深入落实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深入落实了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2021年武汉市经济增长达到12%,为“十四五”开了好头。未来五年,希望武汉市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方面精准施策,聚焦聚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不断提高研发投入强度,打造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过去五年武汉市留汉大学生173万,希望在未来五年,继续为“留汉学子”搭建就业创业培训平台,让他们安心舒心创新创业,在武汉收获更多成就感、幸福感。

宁伏龙委员撰写提交《关于建设“武汉太空馆”,助力打造空天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议》,并应邀走进长江日报两会直播间。他从强化顶层设计,摸清现有空天科教和产业家底,站在打造武汉空天科技城这一高度,提出优化整合产业生态,在武汉未来科技城或者长江新城建设地标建筑——武汉空天馆,进一步打造武汉新名片,加大空天科技创新创业教育,在孵化空天科技创新企业等方面,进一步推动武汉建设空天科技创新中心。

苏洪涛委员撰写提交《关于进一步加强在汉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提案》,并在联组讨论中表示,应高度重视在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在汉在校大学生实践平台建设工作,让更多的大学生在武汉直接实习实践;希望重启武汉大型体育赛事,擦亮城市名片;要重视长江和武汉市湖泊的鱼类生态问题,科学保护环境。

罗林波委员在联组讨论中,就如何形成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这一问题,提出大力加强科技服务业的发展、坚定不移加强“中试基地”建设、出台有力措施促进技术经理人队伍壮大等建议。

李长安参事在小组讨论中积极建言献策。他说,以2022年世界湿地大会在武汉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武汉市湿地保护,以整体性、系统性对湿地进行治理和保护;发挥武汉市在地球科学学科的优势,利用地球系统科学的思想,筹建“长江学”学科,为长江流域的整体性保护提出方案,进一步加强对长江的多学科综合研究。

陆愈实参事在联组讨论会中,围绕鲁磨路拥堵问题,建议通过取消道路两边停车、拓宽道路等方式,真正使鲁磨路畅通起来,切实解决民生问题。

本次大会是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昂首阔步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委员们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协商,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充分展现了委员们牢记嘱托、担当使命,胸怀大局、情系民生的履职风采。(文字编辑 庞伟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