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2021年度校行政与校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1-18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张浩 通讯员李梦琳)1月13日,2021年度校行政与校工会联席会议在南望山校区教工活动中心综合厅召开。校领导黄晓玫、王焰新、成金华、赖旭龙、王华、王林清、刘杰、刘勇胜、周爱国,校长助理蒋少涌,相关单位负责人,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林清主持会议。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喻芒清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丰富实践教育载体、完善权益服务保障、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和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六个方面,对2021年学校工会工作进行汇报和总结。

学校办公室主任侯志军、人力资源部部长夏帆、研究生工作部挂职副部长李江敏、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胡祥云、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吕国斌、校医院副院长杨漫沩,分别围绕学校年度工作进展、学校“三定”工作及科级干部轮岗交流进展、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进展、科技工作进展、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进展和教职工卫生健康等主题进行了汇报。

与会委员、代表认真听取报告后,围绕报告和学校建设发展、职称评定、人才评价、教学设备、学生评教、劳务派遣待遇、岱家山庄职工住宅物业管理、校内交通拥堵等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长王焰新表示,工会和六个职能部门精心准备,向大家报告了2021年学校重点推进的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取得的主要成绩。与会代表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他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办实事要解难事,否则获得感不强。校工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教职工的所思、所想、所需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行动,取得了不少成效。全体教职工开展工作要多换位思考,让地大这个大家庭更加温暖、更加温馨。二是办实事要谋大事,否则幸福感不长。“办实事”要抓长抓常,抓长远必须管长远的大事,要落实“十四五”规划,持续深化改革,扎实开展“双一流”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地大梦”的办学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办实事要长本事,否则成就感不常。校行政与校工会联席会议,是一项制度性安排,一年一度的联席会议起到了很好的沟通和推进作用,管理与服务机构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回应教职工关切,切实解决实际问题,通过这个过程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他指出,只要每个地大人心想一处、劲使一向,“地大梦”一定会实现。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表示,校行政与校工会联席会就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进行汇报,就教职工关心的问题进行沟通,接受工会教代会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是发挥工会教代会职能的重要举措。就工会如何助力学校实现建设目标,她指出,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工会组织政治性。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增强全校员工的向心力、战斗力、凝聚力,提升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加强民主监督,彰显工会组织群众性。要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校重大事项中的参与、监督和保障作用,完善相关制度设计,推进学校决策民主化和科学化。教代会代表要当好教代会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维护者,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广泛的力量。三要加强文化引领,发挥工会组织先进性。工会教代会要成为学校一流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积极发挥文化引领、理论研究、智力支持、组织动员的特色与优势,挖掘并完善学校的精神谱系,传承并创新文化。

黄晓玫希望,各位委员和教职工代表要多关注学校深化改革各方面的重点工作,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实践,助力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多出智慧、多做贡献,为早日实现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阶段性办学目标不懈努力。

王林清要求,工会要以“联席会”作为民主管理的重要载体,进一步畅通民主渠道,保障教职工的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相关部门要认真对待教职工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科学吸收采纳,切实抓紧整改,进一步完善落实,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