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获金奖

发表时间:2021-11-22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彦钦)近日,从第46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亚洲区域赛济南站赛事获悉,我校计算机学院ACM实验班派出的队伍再创佳绩。经过5个小时的比拼,由人工智能系副教授张锋指导,何永鑫、于桐、付欣宇组成的校ICPC代表队荣获金奖。这是我校参加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活动19年来,首次在亚洲区域赛事中获金奖。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参照工科建设新标准,不断增强学科建设的成效意识,严抓落实、狠抓绩效、细抓规范,在专业社团建设、学科竞赛上不断涌现亮点成果。为培养一批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一流拔尖IT人才,计算机学院于2003年开始参加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活动,2010年组建ACM创新实验班,2017年成立校ACM-ICPC协会,派出的代表队在2019年、2020年的赛事中均斩获佳绩。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始于1970年,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本次赛事共吸引289所学校的800支队伍参赛。(文字编辑庞伟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