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9人入选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

发表时间:2021-11-09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强)近日,自然资源部公布2021年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入选公告,我校龚健、郭海湘、胡守庚、严德天、周建伟五人入选科技领军人才,李嘉光、刘岳、徐慧茹、余文超四人入选青年科技人才。

至此,我校已入选自然资源部科技领军人才9人,青年科技人才8人,科技创新团队1个。

该工程稳定支持国家级科技创新人才,优选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培育青年科技人才,力争到2025年,在自然资源重点学科领域新增两院院士2-3名,新增国家级科技创新人才10名以上,新增自然资源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50名、科技创新团队30个、青年科技人才450名左右,形成以第一、二梯队国家级科技创新人才,第三梯队部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带头人等高层次创新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为核心的自然资源科技创新人才队伍。2025年前后,根据科技人才工程进展情况适时评估,进一步调整优化实施方案,形成持续推进、滚动发展、稳定支持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制度。

该工程旨在围绕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等职责使命要求,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增强科技创新竞争力,有计划地发现、培养、激励一批在自然资源重大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重大工程实施等方面创新能力强、业绩突出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壮大青年科技人才队伍。 (文字编辑庞伟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