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2021年高质量向海发展论坛举行

发表时间:2021-11-04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程柳菱 宫勋 王强)10月26日至11月1日,由我校与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学会、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共同举办、深圳研究院承办的“2021高质量向海发展论坛”在深圳市大鹏新区召开。副校长刘勇胜,海洋学院院长孙军等参加会议。

刘勇胜表示,我校近年来在海洋科学领域持续发力,学校与深圳在推动“海洋科技创新”和“海洋产-学-研-用”一体化方面拥有共同追求,资源可以互补。学校将发挥学科资源优势,从推进海陆统筹、海洋科技、搭建海洋资源交易平台、探索海洋资源交易机制改革等方面,与深圳开展合作探讨,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提供支持。

论坛以“经略深海、向海图强”为主题,分为高峰论坛、专题研讨和实地调研3个板块。围绕“海洋资源价值实现机制及交易平台建设”“深海资源开发与保护模式探索”“海洋碳汇发展与交易机制探索”“海洋经济发展与海岸带开发探索”和“海陆统筹海洋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创新”开展研讨。

会议邀请了国家高端智库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国家海洋发展领域的重大问题展开讨论,探索并谋划高质量向海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方向,为深圳市在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下的发展布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字编辑庞伟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