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未来技术学院迎来首批60名新生

发表时间:2021-10-16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庞伟红 摄影张玉贤)10月14日,我校未来技术学院及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王焰新,副校长王华、刘勇胜、周爱国,相关管理与服务机构负责人,导师代表,未来技术学院首批60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刘勇胜主持开学典礼。

王华宣布未来技术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

黄晓玫、王焰新、王华、周爱国为未来技术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

王焰新指出,当前,学科交叉融合不断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与地球科学深度融合,已是地球科学研究领域构建新研究方式和技术工具的必经之路。在这种大背景下,学校决定成立未来技术学院,充分利用学校在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上的优势,以未来技术学院为平台,建设“智能+地球科学”交叉学科方向,推动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地球科学的深度融合,发展新的地球科学研究智能化技术手段,为学校服务美丽中国、宜居地球建设提供思想、技术和方法。

王焰新希望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形成以科技前沿技术为驱动的面向未来技术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希望全体导师针对资源环境领域“卡脖子”问题,大胆打破传统学科知识体系,凝练未来技术特色;希望同学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修炼品德、智慧、才干,潜心观察、思考、探索,不负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未来。

导师代表谢树成表示,未来技术学院是最新、最有发展前途的学院,同学们要不断夯实学业基础、学好专业技术,将所学知识和国家重大科学难题相结合,为国家未来技术的发展作出贡献。导师们也会与同学们一起面对挑战、探索未来,共同铸造新的辉煌。

学生代表杨谨菲表示,将在“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引领下,理论联系实际,用心去感受学习的力量。作为未来技术学院的第一批学员,将在优秀导师团队的带领下,抓住新的机遇,拥抱未来,创造未来。

未来技术学院院长吴敏介绍了学院的筹备情况及发展定位。他说,未来技术学院要培养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地球科学交叉融合,围绕未来地球探测与健康地球技术开展攻关,敢闯会闯的新时代优秀卓越人才,以及能够预见和掌握未来技术发展的高水平人才,同学们一定能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据了解,未来技术学院由学校13位首席科学家牵头组建导师团队,汇集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和领域内知名学者,于今年9月公开了首席科学家团队以及其研究方向,并面向全校本科新生选拔首批学员,吸引了300多位学生报考。经过初选、面试,经由导师团从英语能力、思维能力和思政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核后,最终60位本科生入选。学院将面向国家在资源利用、生态环境及智能制造领域的重大需求,发挥地大在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的学科优势,围绕地质资源演化、深地深海探测和健康地球技术等三个主要方向开展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