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自然资源部矿业权管理司司长谢承祥一行来校调研

发表时间:2021-09-28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强 摄影丁兰)9月26日,自然资源部矿业权管理司司长谢承祥、副司长朱振芳、综合处处长王德杰等一行来校调研自然资源部深部地热资源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曾环宇、矿业权管理处处长钟贤华等陪同调研。我校校长王焰新、科发院常务副院长胡祥云、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胡圣虹、相关学院负责人、专家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焰新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

实验室副主任胡祥云从实验室建设必要性、总体定位和建设思路、科研队伍和研究基础、五年建设规划和学校保障等方面作了介绍。

谢承祥充分肯定了我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他指出,自然资源行业很多技术人员与管理人员都来源于地大,这里是根也是家。对于实验室建设,他提到,国家现在非常重视能源资源安全问题,特别是“双碳”目标的提出对能源转型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学校、实验室能深入进行地热资源等新能源的研究,为国家战略多做贡献。

据悉,实验室获批于今年7月,是以王焰新院士领衔的跨学科研究团队为主体,环境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工程学院等单位参与,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共建的科技创新平台。该实验室聚焦我国深部地热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我国能源结构优化战略部署,着眼于深部地热资源成因及热富集规律等科学问题,以山西、云南、西藏、广东、湖北等地为重点研究区域,开展多学科联合攻关,揭示我国深部地热资源热富集机理和分布规律,研发深部地热资源勘查、钻采关键技术,构建梯级综合高效利用技术体系,力争五年内建成国内外一流的深部地热资源综合研究基地、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和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为我国深部地热科学探索和地热能开发做出贡献。 (文字编辑庞伟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