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举行2021年第3次会议

发表时间:2021-09-17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黄梅娇 高艳丽 摄影田甜)9月15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B702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焰新主持会议。

王焰新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会议有关巡视工作的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反馈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金华介绍第一轮第七批校内巡察被巡察单位、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名单以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建议方案。

巡察办主任唐勤报告了《巡察工作规程(试行)》《巡察监督内容与检查要点》修订情况以及第一轮第六批校内巡察整改工作方案。

王焰新强调,本次校内巡察要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做到守住底线、敬畏底线;要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主动担当作为以及干事创业积极性等,着力加强作风建设。

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晓玫指出,一是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发挥巡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发挥巡察监督教育、引导、警示作用,增强各单位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督促各单位及时学习领会中央和上级最新精神,有效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教育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学校实际,聚焦主题主线,有效开展工作,真正做到“跟得紧、吃得透、能落地”。二是抓严抓实巡察整改,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是出发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是落脚点,要找准“病灶”,检视“病因”,深挖“病根”,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对相关单位加强指导、监督和教育,抓好抓实巡察整改“回头看”,坚决杜绝“上热中温下凉”现象;要将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化教育改革等有机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文字编辑许小康)

最新动态